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装备2087型声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4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国防采办局2004年11月29日报道] 上周,在英国海军升级的"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上,新闻界的一些机构应邀参观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新型声呐系统之一--2087型声呐。作为花费2500万英镑进行升级的一部分,"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进行了以下改装:装备2087型声呐、"水面舰艇鱼雷防御"(SSTD)系统和"战舰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WECDIS)电子导航系统。

  "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是英国海军第一艘装备2087型声呐的舰艇。该型声呐是新一代低频主动声呐,英国海军急需一种重要的防御能力来探测新一代隐身性更好、经常在海岸出没很难被探测的潜艇。2087型声呐系统将装备在至少六艘英国海军23型护卫舰上,安装该系统并配备"默林"直升机后将增强该级护卫舰的反潜战(ASW)能力。

  发布会介绍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及针对保护海洋环境所采取的措施。2087型声呐是一种主动声呐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会把噪声辐射到水中。目前英国国防部已充分认识到水下噪声会对海洋环境带来潜在的问题,因此制定了完备的操作规程,采用最有效的科学建议,来减少各方面的影响。

  2087型声呐与任何海洋哺乳动物的搁浅无关,也未发现其会引起任何海洋哺乳动物身体上的伤害。独立的哺乳动物观察员对相关试验进行了监督,通过进行数据分析认为,该声呐对哺乳动物没有明显的不利影响。作为已通过的环境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如果海洋哺乳动物出现在预先设定的安全范围内将不使用该声呐。

  一只动物如果靠近声呐系统,在一定范围内,可能会造成伤害,这是受水文、海况、温度、功率设置以及发射间隔等因素影响的。例如在最近远离苏格兰海岸的试验,如果一只哺乳动物进入了距声呐500米范围内,持续15分钟才会受到某些永久性伤害。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估"(EIA)期间,考虑了这些时间和距离的因素。

  2087型声呐并不比目前的声呐系统更"强大",但与现有系统不同,它的工作频率更低,来保障对敌方潜艇的探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