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将对现役1500辆T-72坦克进行全面现代化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7: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将对现役1500辆T-72坦克进行全面现代化改造

加挂了反应装甲的T-72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将对现役1500辆T-72坦克进行全面现代化改造

加挂了反应装甲的T-72主战坦克


俄制T-72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媒报道,印度陆军已于日前完成了对10辆改装后的T-72主战坦克的评估测试工作。在这10辆坦克中,有5辆装备了改进后的V-12型柴油发动机,另外5辆则安装了T-90S坦克使用的V-84MS型发动机。所有的测试工作均在位于拉贾斯坦邦的沙漠中进行,共持续了3个月的时间。印国防部发言人介绍称,印重型车辆制造厂早在2001年便已完成了对5台V-12发动机的改进工作。

  通过比较测试结果,印军方已经决定放弃为T-72换装改进型V-12发动机,而最终选择了功率为840马力的V-84MS柴油发动机。印国防部发言人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V-12在测试过程中提供的动力较小并且发热太快。

  据悉,印陆军参谋部的代表现在正就签订购买V-84MS型发动机的合同一事与俄罗斯防务装备出口公司进行谈判。预计双方将在今年年底时正式签署采购合同。印陆军计划先为现役1500辆T-72坦克中的300辆换装V-84MS发动机。事实上,目前供应发动机的前期准备已经完成,剩下的工作主要是确定交易的具体金额。

  军事专家们认为,对每辆T-72坦克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费用约为170万美元,其中最主要的项目是安装更为完善的火控系统、动力装置、无线电通讯系统、热成像仪和夜视器材等。印度陆军早在1997年便已提出对现役1500辆T-72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装的要求,但国防部直到2001年才决定将分批实施改进工作。对第一批300辆T-72坦克的改装工作将在2007年之前完成。

  不过,俄公司参与印陆军T-72坦克改进工作的范围可能将仅限于提供V-84MS型柴油发动机。目前,一些著名的西方公司也参与了向印T-72坦克提供车载装备的竞争,其中参与火控系统方面竞争的包括波兰的PCO-Cenzin、以色列的El-Op Electro-Optics和法国的Thales公司;参与地面导航系统竞争的包括以色列的IAI电子公司、德国的LITEF和一家南非公司;参与无线电通讯系统竞争的包括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和以色列的Tadiran公司;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英国AVIMO公司和法国的Thales将角逐热成像系统的招标活动。此外,夜视装备将由印国内的Bharat电子公司承担。

  预计用于首批300辆T-72坦克改装的发动机和其他车载设备将在2005年交货。分析人士指出,对这300辆坦克进行改装的费用将达到5.1亿美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