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再踩“雷区” 准备突破35年的武器出口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09:11 北京青年报

  据《泰晤士报》4日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在接受《泰晤士报》独家采访时透露,日本将取消已实行了35年的武器出口禁令。大野功统的解释是,考虑到21世纪日本面临诸多威胁,日本有必要对现行政策进行一些相应的调整。

  禁止武器出口政策的取消将可能引起日本国内及国际社会的普遍抗议,因为它标志着日本将打破“二战”后所奉行的和平主义,试图在全球军事领域开创一个新时代。此外禁
令的取消也为像三菱、川崎这样的日本工业巨头在世界范围拓宽市场大开了绿灯。禁令取消后,它们可以向以前那些它们不能涉足的市场进军,不再受禁令的“羁绊”。

  在20世纪60年代末,日本建立了严格的武器出口政策,规定不准向任何一个国家出售武器。武器出口政策的改变将对日本与美国计划中的联合导弹防御工程合法化立即产生影响。这项工程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两国在导弹防御系统上的投资名正言顺后,日本的公司今后便可以向其盟国出售武器技术。(杨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