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加速未来作战系统导弹研发工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21: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陆军加速未来作战系统导弹研发工作(附图)

图片一:CLU装载15枚垂直发射导弹,可由HMMWV运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陆军加速未来作战系统导弹研发工作(附图)

图片二:PAM剖面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24日报道] 美陆军将加快其"未来作战系统"(FCS)"螺旋1"(Spiral 1)阶段非直瞄发射系统(NLOS-LS)精确攻击导弹(PAM)及其相关独立集装箱式发射单元(CLU)的研制进度,将使该系统提前约18个月装备美陆军野战炮兵。

  NLOS-LS计划目前正在由洛克希德·马丁和雷声导弹系统公司组成的联合公司"网火"(NetFires)公司具体实施。3月份,该公司与美陆军航空和导弹司令部签订了价值11亿美元
的系统设计和研制(SDD)合同,合同为期6年,用于研制PAM、巡航攻击导弹(LAM)和CLU。SDD试验将在2006年末进行,其子系统的试验将在此前开始。

  由于经费问题,LAM的研制已从SDD中取消。但其研制工作将继续在科技基金支持下完成,并将在2007~2008年再次进入FCS"螺旋2"的SDD中来。

  根据最初的SDD合同规定,雷声公司将研制RAM,而洛·马公司将负责LAM,两家公司将共同完成CLU的研制。两种导弹所采用的许多导弹部件和设备都可通用。早在SDD合同之前,两家公司已经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经费支持下完成了关键技术部分的论证。

  PAM是一种直射攻击导弹,重54.43千克,将能够在40千米距离上摧毁静止和移动目标。该导弹采用推力可调发动机,配备精确非冷却式红外/半主动激光寻的头,并安装了自动目标识别设备和多模式战斗部。

  LAM具有与PAM相近的重量,利用其搭载的带有自动目标识别的激光雷达寻的装置能够对广大区域进行搜索。该导弹装备一台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能够巡航30分钟,飞行70千米。LAM还能够在飞行过程中重新瞄准目标。

  CLU可容纳15枚垂直发射的导弹,其自身重1430千克,可由HMMWV搭载或由直升机和C-130运输机空运。CLU拥有自我定位系统,能够通过收集多种传感器采集到的目标信息自动确定目标方位。美海军对NLOS-LS也表示了浓厚兴趣。

  英国防务采购局已经表示有可能将该系统纳入其间接射击精确攻击计划,目的是提高皇家炮兵目前装备的传统火炮和火箭炮系统的性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