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20系列飞机获准延长维修间隔以降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8: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欧洲航空安全局、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加拿大运输部最近均批准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延长定检间隔,进一步降低其维修成本。

  所有的民航客机需要按照一定的时间间隔进行维护——从每天都要进行的发动机滑油检查等日常维护,到把飞机结构件拆开进行目视检查的深度维修。在何时进行何种程度的飞机定检是由飞机制造商确定的,通常需要考虑日历时间、飞行循环数和飞机小时数,或将上述各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A320系列飞机最近已获准将A检间隔由500飞行小时延长至600飞行小时,C检间隔由15个月延长至20个月或者6000飞行小时。此外,每5年进行的深度维修检查的间隔也延长至6年,每10年的大修间隔可延长至12年。

  此次批准A320系列飞机维修间隔延长,是有关适航当局、运营A32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发动机制造商、飞机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以及空中客车公司在过去两年时间通力合作的结果。

  今后,A320系列飞机的维修检查工作可以根据飞机小时数和飞行循环数灵活确定,在制定航班计划和执行不同飞行任务时有了更大的灵活性。

  为了进一步简化维修和降低维修成本,空中客车公司针对各类飞机使用情况不同,从每年1800小时至3500小时不等,推出了三类标准维修工作包供航空公司选用。

  “此次延长A320系列飞机维修间隔,是空中客车公司帮助航空公司减少维修成本、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的有力例证,”空中客车公司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帕特里克·加文先生表示。

  空中客车公司推出的现代化客机以可靠性而著称,安装了内置式易查询和全面的排故系统后,使飞机的维修变得更容易且节省成本。空中客车飞机的运营得到了遍布世界各地的零备件、培训和客户服务代表网络的大力支持。

  空中客车公司已有2200余架A320系列飞机在世界各地145家客户投入运营。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6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60多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南航空客A320飞机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