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俄为米格-29K舰载机合同问题发生争执(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俄为米格-29K舰载机合同问题发生争执(组图)

俄制米格-29K舰载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俄为米格-29K舰载机合同问题发生争执(组图)

俄制米格-29K舰载歼击机


俄制米格-29K舰载歼击机

  据印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印度与俄罗斯在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配备的米格-29K舰载歼击机合同执行进程和预付款项问题上发生争执。11月份,印政府应向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支付7400万美元的歼击机研制预付款,但俄公司近期将无法得到这笔资金,印方准备拒绝支付,原因是俄方未能完成合同规定的工作进度。与此同时,米格公司在印度航母合同执行方面的困难,极有可能会被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所利用,该公司一直想剥夺米格公司直接与国外客商合作、签署出口合同的特权。

  2004年1月,在经过了漫长的10年谈判之后,印度和俄罗斯终于就“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出口事宜达成协议,俄方将对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进,装配新型现代化武器系统,其中包括米格-29K舰载歼击机。合同规定,俄方应于2007年向印度海军交付16架价值7.4亿美元的米格-29K歼击机。其中,2亿美元作为预付款已于今年6月划拨合同执行商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11月份,印度应再次支付7400万美元预付款。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准备拒绝这项义务,原因是米格公司未能按期完成工作进度,这将影响到2007年前首架米格-29K舰载歼击机的交付计划。而莫斯科驻德里的外交家则指责印度伙伴更改工作进度表,为难俄企业。另外,印方应当首批支付的航母预付款已经延误了两个月。印方则驳斥这一指责,称已按期支付了首批款项,并将在印度专家小组熟悉了俄方合同履行进程之后,继续向米格公司提供合同款项。印度专家小组计划于11月份访问米格公司生产车间,并与一些零配件供应商签署相关合同。

  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武器装备专家普霍夫表示,对米格公司来说,履行印方合同确实比较困难,主要原因是米格公司现在的财政状况非常复杂。在米格公司今年夏天从印度得到的2亿美元预付款中,约有1.1亿美元被用于立即偿还或抵消公司债务,而其余的钱是否用到了生产上,尚不清楚。如果说印方拒绝支付预付款的消息属实,这将是对米格公司总经理费多罗夫的一个挑战,而同时也完全可能是围绕米格公司无休止信息战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一系列俄制武器装备采购商用于压低未来合同价格的常用手段。

  俄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指出,米格公司在完成印度合同方面的困难,可能会被俄罗斯武器进出口总公司所利用,公司领导人切梅佐夫已明确表示要剥夺米格公司独立出口武器的特权。他认为,武器装备的出口只应由国防进出口总公司负责,该公司目前事实上是所有武器出口交易中的惟一国家中介,只有4个武器装备生产商是例外,其中就有能独自签署和执行出口合同的米格公司。切梅佐夫认为,国防工业企业的经理们正经受着因资金短缺、无力偿还各种债务所带来的烦恼,为此,他们可能会为“一点小钱”就出售其制造的产品。消息人士指出,今后,随着围绕印度航母合同执行问题的继续发展,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将通过国防部或直接向国家领导人报告,称米格公司不愿积极履行出口义务,必须停止其直接与国外客商合作的特权。米格公司前总经理托里亚宁在任时,坚决反对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的这一立场,不过,现任总经理费多罗夫未必会反对切梅佐夫,有消息称,正是在切梅佐夫的帮助下,费多罗夫才成功出任米格公司新总经理的。

  米格公司研制、生产的米格-29K轻型舰载歼击机,被视为世界上性能最好的同级别飞机之一。该机翼展12米,折合后为7.8米,长17.27米,高4.73米,最大起飞质量17.7吨,最大战斗载荷4.5吨,滑跑距离260米,最高速度2300公里/小时,装备30毫米航空火炮、各型空空、空地制导导弹及各种航空炸弹。(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