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印度陆军最近开始采用新的作战条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11月8日报道] 基于恐怖主义和核威胁背景下短时、高强度作战的设想,印度陆军采用了新的作战条令。这一决定是在10月25~29日举行的陆军指挥官研讨会上作出的,这也是今年5月印度新政府上台后首次举行此类会议。

  新的《印度陆军条令》共有121页,该条令认为印度面临的下一场战争将是突发的、持续时间很短的快节奏高强度战争。由于武器更加先进,加上地基和天基传感器的应用,战
区的正面和纵深都将增大。条令认为,如果对手下决心免遭失败,常规冲突就有可能逐步升级为核战争。

  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称,配合新条令的作战计划正在草拟中,但他不会在计划草拟过程的初期详细披露它。印度陆军一位炮兵军官透露,新条令要求加强火力运用,更多地使用火炮和智能弹药、无人机、导弹和其它高技术装备,并增强夜战能力。未来战争的快节奏还需要更多的特种部队在敌后行动。

  印度陆军官员称,新条令还强调了印度对陆、海、空"三位一体"核武器投送系统的需求。印度陆军退役少将、防务分析家马赫德·辛夫称,新条令意味着印度将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现役俄制装备的现代化和数字化。

  条令要求印度陆军做好在生化武器威胁下战斗的准备。为满足这一需求,主动和被动式的防御措施都在制定中。印度陆军现有的1500多辆T-72坦克和大多数火炮都将安装核生化(NBC)防护装置。即将装备的T-90坦克和400门155毫米榴弹炮服役时都自带NBC防护装置。目前,印度陆军只有10%的部队装备了单兵NBC防护装置。新条令表明陆军将采购更多的单兵NBC防护装置。

  印度陆军还计划在10~15年内,将1400门榴弹炮(包括122毫米Grad火炮、105毫米"印度野战火炮"和100毫米反坦克炮)改装成155毫米火炮。

  新条令还采纳了当前陆军的建议,从"平台中心"转向"网络中心战"。条令中写道:"未来战争将呈现出网络中心战、信息战和在媒体的关注下实施作战的特点"。据称,印度目前正致力于信息战的7种形态,它们是指挥与控制(战)、情报(战)、电子(战)、心理(战)、计算机(战)、经济信息(战)、网络中心战。

  新的条令强调陆、海、空合成作战,称"联合作战能为了共同的目标,把全部作战力量集中用在一个决定性的点上,产生最大的效果"。

  辛夫称,印军将加强他们的联合司令部(位于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并为联合军械库补充武器。

  另一位印度国防官员透露,新条令称印度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力量正在崛起,号召军队为这一新态势提供支持。印军必须努力工作,保护印度在阿拉伯湾的海上贸易和其他经济利益。

  这位官员还透露,印度的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可能在2004年底投入使用,它位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旁边的Farkhor。那里将驻扎印度空军的飞机和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