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神剑榴弹炮弹GPS制导测试成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29 千龙新闻网
美军神剑榴弹炮弹GPS制导测试成功(组图)

美国155毫米M198式牵引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神剑榴弹炮弹GPS制导测试成功(组图)

美国155毫米M198式牵引榴弹炮


美陆军XM777轻型155毫米榴弹炮


美陆军XM777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可用直升机运载

  千龙网讯:据美《国防信息中心》11月14日报道,美陆军和雷声导弹系统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对一枚“神剑”榴弹炮弹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全球定位系统(GPS)制导测试。在测试中,这枚榴弹炮弹在全球定位系统的制导下,对20公里之外的一个目标进行打击,炮弹在目标11英尺远的地方落地,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雷声公司负责人约翰-哈尔维称,这次测试非常成功,这说明了我们的努力是有收获
的,我们将会尽早地将精确制导弹药交给士兵们使用。

   美陆军M155产品项目负责人威廉-科尔中校称,对于在2006年向第25步兵师部署M777榴弹炮和“神剑”炮弹来说,这次成功测试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这也是美国与瑞典合作项目的一次成功。

   在测试中,“神剑”炮弹从陆军和陆战队最新研制的XM777轻型155毫米榴弹炮(LW155)发射出去。在全球定位系统确定其位置之后,炮弹成功地按照导航和制导方向朝目标飞去。

  科尔称,“神剑”炮弹利用自身的控制制动系统(CAS)对飞行进行了多次调整,对准目标进行近垂直降落;这种近垂直降落对于城市战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因为城市建筑之间的空间非常有限;“神剑”的这种超精确性能将大大减少炮弹所带来的附带伤害。

  雷声公司制导项目副总裁戴维-马丁称,“这次试射最重要成就就在于,炮弹在发射之后,GPS对其成功导航和制导。”

   XM777轻型155毫米榴弹炮是陆战队和陆军共同研发的未来火炮系统,将取代M198型155毫米牵引榴炮。该系统今后将用于陆军轻型部队的全般支援火力系统,同时还将是陆战队未来保留的榴弹炮系统。(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