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美宇航局将进行目标10倍音速的X-43A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7:58 北京青年报

  目标10倍音速———20分钟横穿美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他们把它称为“超音速冲压喷射装置”,它是一种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相信的发动机,使用这种发动机的飞机从旧金山飞到华盛顿只需要20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它的速度是如此之快,甚至可以用它将卫星发射到太空,把它用在巡航导弹上,那么,向敌人目标发射导弹就会像举枪射击一样迅速。

  下周,美国宇航局计划在7个半月的时间里进行第二次打破飞行器飞行速度世界纪录的试验,主角就是安装了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的X-43A飞机,它将在太平洋110000英尺的高空,向10马赫冲刺。10马赫也就是音速的10倍,时速7200英里!这次飞行将持续10秒,最后这架无人驾驶飞机将坠入距离加州海岸大约850公里的水域。可是,即使这次试验没有创造新纪录,它也已经证明人类的“极超音速之梦”(利用喷气发动机达到5马赫的速度,也就是时速3800英里)变成了现实。

  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和火箭不同。火箭必须携带氧,引燃燃料,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直接从大气中获取氧,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飞机的体重。在澳大利亚东北部,一个由美国和澳大利亚武装部队组成的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小组将于明年进行10马赫飞行试验,这是利用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将卫星送入太空的第一步。美国空军希望在5年之内研制成功用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巡航导弹,由于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奇快无比,所以它可以钻入更深的地下,对敌人工事的威胁将更大。

  依照美国宇航局这项耗资2.5亿美元的“Hyper-X”计划,在兰利研究中心和在加州爱德华兹市迪莱顿飞行研究中心的工程师设计并建造了三架铝结构的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飞机,每架长10英尺,重约2800磅。第一次飞行试验在2001年进行,由于火箭助推器发生故障,试验没有成功。

  第二次试验在今年3月24日进行,飞行速度达到了6.83马赫(时速5200英里),打破了喷气式非火箭飞行器速度的纪录,在此之前,这一纪录是一枚喷气式导弹创造的。有人驾驶飞机的最高速度是美国间谍飞机SR-71(也就是“黑鸟”)创造的,它的时速可达到3马赫(2300英里)。X-43A项目的副经理鲁亚特·恩古延表示:“我们原来的想法就是为了演示这些新技术。我们做到了。这是第一部工作的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也是目前唯一一部这种类型的发动机。”

  即将进行的第三次飞行试验将测试X-43A的飞行极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