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阶段任务完成 台空军第14作战队解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0:38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台美F16 受训计划喊停?华府人士错愕。

  中国台湾网10 月17 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担任F16 战机飞行员进行“转换训练”的台湾空军第14作战队,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16日正式解编,空地勤教官及战机全数改分配至其它中队。未来训练F16战机空地勤转换训练任务的工作,将由嘉义及花莲两个联队自行进行第一阶段训练,再由嘉义联队第4大队统一进行第二阶段及战精训练。

  第14 作战队主要是进行战机飞行员的“转换训练 ”,也就是训练F16战机飞行员,使其成为具有战机操作及作战能力。事实上第14作战队的主要任务也是对于飞行员和地勤人员技术的再训练。这种转换训练,更进一步的,也称之为实用转换训练。

  执行这种训练而编制的部队称OCU(Operation Conversion Unit) ,第14 作战队正是属于这种部队。

  当时,为了加强F16 战机系统的训练流程,空军特别将原属第8 飞行大队的第14中队移编至455联队直属独立队,队长为上校编阶,独立14 队在2003 年更名为第14 作战队。

  第14 作战队,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16日正式解编,空地勤教官及战机全数改分配至其它中队。未来训练F16战机空地勤转换训练任务的工作,将由嘉义及花莲两个联队自行进行第一阶段训练,再由嘉义联队第4大队统一进行第二阶段及战精训练。

  F16 执行防空任务时的空对空作战挂载构型是以4 枚AIM-9M 响尾蛇短程飞弹、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和AIM-7M麻雀中程飞弹,另加两具副油箱及ALQ-184 电战荚舱,攻击火力与自卫装备俱全。(潇凝)(图片来源:台东森新闻)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