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兰西巡逻兵昨天上演空中芭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20:05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下午,当法兰西“巡逻兵”的勇士们驾驶着飞机在北京上空喷洒出红白蓝三色烟雾时,南五环路也成了过往司机们的免费看台,许多人索性把车停在了路中间,爬上车顶、道路护栏,翘首观赏起法国空军的特技飞行表演来。成百上千辆汽车挤作一团,绵延三四公里,致使南五环双方向交通陷入瘫痪。

  从昨天中午12时开始交管部门就对南苑机场周边的道路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交
通管制倒是没感觉到,可大家对飞行表演的热情却真是‘深深’体会到了。”昨天下午曾两次艰难“蠕”行于南五环路的赵先生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两点从京开高速由西向东开上南五环,在西红门出口附近车就堵得走不动了,刚开始还以为是前方有事故,仔细一看,不光紧急停车带上停满了车,甚至一条行驶车道也被各种车辆堵了个水泄不通。”不过让赵先生颇感意外的是,“要搁往常这么堵车,大家早就着急了,可昨天根本就没看见有谁特别起急,倒是不少车主像是特意有备而来的,带着矿泉水、拿着望远镜,还拉家带口地坐在车顶,原来是把这儿当成免费看台,观看飞行表演呢。”

  昨天下午近3时,记者正好驱车在南五环由东向西行驶,发现紧急停车带内停着一些车辆,越往前走,停的车越多,许多人下车观望,似发生了什么事故。慢慢地,紧急停车带里已排起了长龙,接着是最外侧的车道,最后,连最内侧车道也走不动了。三条行车道和紧急停车带被各式各样的汽车塞了个满满当当,而南侧反方向的道路上却十分畅通。

  此时,一队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并喷洒出红白蓝三色烟雾,原来是法国空军正在进行飞行表演。只见许多司机兴冲冲地爬上大货车的车顶,一辆装满油桶的货车上甚至站满了人。一些司机显然是有备而来,有的掏出摄像机,有的拿出了望远镜。一位从车里拿出望远镜的男子兴奋地对自己的伙伴说:“听哥们儿的没错吧,站在五环上看表演就是痛快,没有死角。”

  约40多分钟后,当记者终于杀出重围时,看到了南侧反方向车龙的龙头。看来那些打算把五环路当成观礼台的司机们还真有眼光,都为自己选择了一处不错的观赏点。

  再向前行驶3.8公里,终于看到了对面车龙的龙尾,但不知道北侧车龙的尾巴此时已延伸到了哪里。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