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队飞行员的选拔与训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50多年来,“巡逻兵”特技飞行队在世界各地除了担任“使者”的角色外,还充分地表现出每一代飞行员业务精益求精、纪律严明的素质。他同时展示了团队的紧密团结,体现了航空大家庭中人与人之间特有的手足之情。

  表演队飞行员从空军各战斗机联队中选拔产生,年龄在25~30岁之间,平均飞行时间2000小时,选拔手续非常严格,标准高,要求严。同许多国家一样,“巡逻兵”亦采用流动
组队制,每个队员最多在队内服务3年,3年期满后回战斗部队继续服役。队内始终保持10人编制。表演队队长从队员中选拔产生,每年一换。迄今已有约150名飞行员在队中服过役,他们当中涌现出不少名人,如80年代中期任法国空军参谋长的卡皮翁上将就曾参加过“巡逻兵”表演队,并当过队长,时间是1958年。

  作为法国的“空中使者”,“巡逻兵”表演队为其所掌握的航空技术诀窍和51年来树立的威望感到骄傲。在近乎魔术式的特技飞行的背后,隐藏着对这些飞行员训练极高的要求和空军空勤人员必须掌握高超的技能。

  很多人年轻人都盼望能加入表演队、驾驶蓝-白-红色的阿尔法喷气飞机,但是,真正被选上的人却寥寥无几。实际上,每年只能录取3个人来补充空缺。新学员学制3年,他们都来自空军不同作战单位的志愿军官。在部队时,他们都担任过飞行队长,里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有的飞过“美洲虎”、“幻影”F1或“幻影”2000战斗机。他们至少积累了1500小时喷气飞机的飞行经验。

  人员的选择从多个层次入手。获得等级保证和得到参谋部录取之后,求职者就要到法国“巡逻兵”飞行队报到,根据自行遴选的原则,对新成员进行任命。

  在为公众执行飞行表演之前,每个学员都要经过长期的艰苦训练。每年从9月至来年4月,要进行冬训,时间全部用来训练飞行员和制定新的训练科目,学员每天至少要飞2个起落。每天的日程排的满满的,几乎没有给飞行员留下自由活动的时间,因为这是事业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

  每项新设计完成的飞行图形都要在地面上进行细腻的分析,然后通过基本编队飞行加以实现。当大家消化了一个图形后,再对队形作一些变动,然后,再增加白色或彩色烟雾等等。最后才能把各个不同的图形串起来形成完整的“串飞”图案。在“巡逻兵”飞行队驾驶飞机实际上是原来在作战单位操纵飞机的延续,不过要增加一些特技表演飞行所需的专门内容,特别是超低空密集编队飞行,即飞机机动飞行高度在200米和600米之间飞行时,飞机之间的距离保持2~3米,飞行高度范围离地面在30米和1500米之间,飞行员要承受-3.5g~+7g的过载。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