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防卫厅加强收集中国情报的体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经济新闻》1999年12月28日报道:

  防卫厅将加强收集关于中国军事情报的体制。其主要内容包括如下两点:

  1、从2000年度开始啬驻华武官的定员,除了原有的两名陆上和航空自卫队自卫官之外,再增加一名海上自卫队的自卫官,从而形成陆海空三个自卫队的自卫官的三人体制;

  2、从1999年度开始在日本驻华使馆配备一名事务官职员。

  防卫厅有如下目的:

  促进越来越频繁的日中防卫交流。

  武官是在使馆等驻外公馆工作的自卫官,任务是收集同各国的国防政策和军事情报等信息有关的情报。防卫厅向日本驻在34个国家的使馆和在日内瓦的裁军会议共派遣了45名武官。派遣武官在3人以上的国家有美国、俄罗斯、韩国,中国是继此之后的第四个国家。而作为亚洲地区的驻外使馆来说,配备事务官尚属首次。

  关于中国军队,防卫厅认为,“中国军队正在推进核战力和海军与空军的现代化”,“扩大了在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等海洋上的活动范围”,因此正密切注视中国军队的动向。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