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国防部呼吁国会善待F/A-22和PAC-3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5:3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8月30日报道] 美国防部上周向国会权力委员会提交请求书,呼吁国会权力机构立法善待正在进行的一些军用项目,其中包括空军的F/A-22战斗机和陆军的"爱国者"导弹能力升级(PAC-3)项目。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在其2005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削减两架F/A-22战斗机的采购。国防部请求国会在最终的授权法案中取消这一提议。国防部在请求书中表示,减少两架F/A-22就会影响生产学习曲线(在飞机生产过程中,随着工作人员熟练程度的提高使生产费用下降或工作时间减少的曲线),同时,F/A-22总
数的减少将导致一些空军中队不能完全装备这种先进战斗机,也就无法满足高威胁环境下保持空中优势能力的需求。

  国防部在请求书中还表示反对参议院对PAC-3项目的不公正看法。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5月9日在其200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建议将PAC-3与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MEAD)项目合并,该委员会认为MEAD实质上是PAC-3的升级,因而没有必要保持两个独立的反导项目。

  此外,国防部反对众议院制订的外国公司参与美军事项目的限制性条款,例如,其中一项条款是租赁外国舰船的期限不能超过12个月。国防部认为该条款对国防部执行海上补给任务带来负面影响,或者无法按期完成任务,或者会增加成本。目前没有足够的美国造舰船来满足军事需求,而新造舰船不仅时间上赶不上,而且成本太高,国防部难以承受。

  众议院制订的限制性条款就源于"购买美国货"条款,不仅国防部强烈不满,参议院也不同意。据称,众议院和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协商最终的国防预算法案。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