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称满足美空军需求的加油装置取得重大进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23: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9月7日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官员9月3日宣称,该公司研制的可满足美空中加油机需求的加油装置已取得重大进展。

  在2005年初,EADS 公司将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这种新型空中加油伸缩套管的飞行试验,这种伸缩套管系统是美国空军需求的加油装置,两年多以前美国空军就是以EADS 的加油装置不能满足美空军的需求为由弃空客的A-330候选机而选择波音公司的KC-767加油机。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美空军采购波音公司的100架加油机的计划正被勒令暂停实施,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正是这种延迟给EADS公司带来了机会,使该公司有充足的时间开发完全满足美空军需求的加油装置。

  面对一些人对A-330(为美国空军开发的加油机型号将称为KC-330)的尺寸太大、转弯半径过大而不适于军用机场的谴责之词,EADS公司官员表示,公司已对所有潜在用户的几百条跑道分析评估过,仅有7条跑道,KC-330不能像波音KC-767那样正常转弯,其余都能适用。而且即使在这转弯受限的跑道上,KC-330也可以借助摄像机实施合适的转弯动作。(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