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客A300货机向希腊雅典运送奥运会比赛用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7: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空中客车A300货机已经开始飞往希腊雅典向今年奥运会和残运会运送比赛用马。由MNG航空公司运营的A300B4型货机负责将这些赛马从英国的卢顿机场和德国的Münster-Osnabrück机场运到目的地。MNG是土耳其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A300货机运营商之一。从2004年8月19日起,这些赛马还将乘坐A300飞机从雅典飞回卢顿和Münster-Osnabrück。

  MNG航空公司拥有7架A300B型货机,此次该公司是受Peden Bloodstock公司委托执行运马任务,他们负责将260多匹奥运会和残运会赛马和马匹照看人员以及相关器材运抵希腊,比赛过后再运回。MNG航空公司运营的是A300B2和A300B4改装型飞机,可在业载为44吨的情况下飞行大约2000海里/3700公里。

  空客A300货机之所以特别适于执行此次从卢顿和Münster-Osnabrück向雅典运送赛马的任务,源于其卓越的支线业载-航程能力。据Peden Bloodstock公司的评估显示,A300是适于执行此次满负载运输任务的唯一宽体货机。其他飞机不是因为业载有限,就是由于容量或起飞性能方面的原因而不能担此重任。

  空客公司提供的一系列支线货机作为运输解决方案被用于欧洲航线。其中包括空客新型飞机A300F4-600R以及在二手飞机市场经过改装的A300B、A310和 A300-600R等客机。作为货运飞机,这些飞机都装备了标准的空客主货舱门、强化地板和主货舱装载系统。改装成货机的A300B4飞机的载货能力为43吨,可飞行2000海里(3700公里)以上, 而较短机身的A310可搭载39吨货物飞行3200海里(5950公里)。

  空客公司的股东EADS(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目前通过其设在德国德累斯顿的子公司EFW提供空客货机改装服务,年改装能力达14架。截至今年6月底,全世界已有100多架改装的A300和A310货机投入运营。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4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