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合作开展飞行教员培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6: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8月12日——波音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波音为中国民航总局和中国的航空公司飞行教员提供波音737机型综合培训。

  上述培训已经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波音提供的这一培训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这完全遵循了波音对确保世界航空业的最高质量标准以及提高安全性所做出的承诺。

  该培训旨在根据新近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条例第61部《驾驶员、飞行教员和地面教员合格审定》进一步提高飞行教员的综合技术水平。波音正在协助中国民航总局分阶段开展工作。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民用航空服务部的高级副总裁卢·曼西尼(Lou J. Mancini)说:“波音与中国民航总局的合作使中国航空运输业在安全、能力、效率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并使中国的航空基础设施和飞机机队得到显著发展。我们所提供的飞行教员培训再次体现了波音对中国航空业的长期承诺。”曼西尼于近期到中国进行商务访问,与相关中国政府官员和中国的航空公司进行了会晤。

  波音采用多阶段复习课程的形式,为首批107名飞行及地面教员进行了培训。该课程重点包括波音737飞机系统、机组资源管理以及有关教学原则的研讨会。

  除了通过地面理论课巩固所学知识以外,波音还将提供模拟机培训,以强化教员在地面课程中所学到的有益经验。这些接受过培训的教员将成为培训人员,继续负责对其他飞行教员的培训项目。

  应中国民航的要求,波音全力支持中国发展空中交通基础设施。支持重点在于进行提高安全性、运力、可靠性、效率和管理技巧的培训。自1993年以来,波音已投资数亿美元帮助中国民航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从1993年至今,波音已培训了24000多名中国航空专业人士,其中有一半是飞行、维修和机务人员。这些培训分别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加州的长滩及中国进行。很多接受过波音培训的人回国后作为教员,再去培训其他人。

  此外,波音子公司——翱腾培训公司是世界级的优秀航空培训合作伙伴,能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航空培训。翱腾在世界各地设有多个培训中心,其中包括位于昆明的波音翱腾昆明培训中心。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