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命中勘察加半岛预定目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7: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1日电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11日中午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成功试射了一枚SS-19洲际弹道导弹。这是俄战略导弹部队今年第5次试射弹道导弹。

  俄媒体援引俄军方的消息说,这枚SS-19洲际弹道导弹是从井式发射架上发射的,弹头准确命中了远东勘察加半岛上的预定目标。该导弹在发射架上处于战斗值勤状态已达25年
之久。试射的目的是为了检验仍处于战斗值勤状态的同类导弹的可靠性。

  SS-19洲际弹道导弹及其改进型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进入战斗值勤,目前是俄战略导弹的主要型号之一,其有效使用期已被延长到2015年。该型导弹射程达1万公里,可携带10个分导弹头,发射时重量超过105吨。

  俄战略导弹部队司令索洛夫佐夫日前透露,俄今年计划共试射10枚弹道导弹。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