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太仓市长凤凰号启航礼上致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6: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太仓市市长 浦荣皋

  (2004年8月8日)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在我们太仓隆重举行“凤凰号下西洋”启航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共太仓市委、太仓市人民政府,代表45万太仓人民向热爱祖国、勇于开拓的“凤凰号”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加这次启航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599年前,也是在我们太仓,世界公认的伟大航海家、和平使者、中国对外开放的先驱郑和,率领船队从这里起锚扬帆,先后七下西洋,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构筑了我国与亚非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友好交往的桥梁,谱写了气势恢弘的航海篇章。郑和是世界的航海英雄,郑和七下西洋是华夏文明的骄傲。这次,“凤凰号下西洋”将以沿着郑和下西洋线路远涉重洋的实际行动,表达炎黄子孙对郑和这位举世无双航海家的崇高敬意,体会郑和这位前所未有拓荒者的艰辛探索,弘扬郑和这位千古风流人物爱好和平、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伟大精神。

  由“凤凰”号来演绎“郑和七下西洋”的航海壮举,是献给明年“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份特制厚礼,这既显示了“凤凰卫视”在发掘利用民族传统文化瑰宝上的独具慧眼,更反映了上级各有关方面对弘扬郑和精神的高度重视。开展这次活动也为我们借助“凤凰卫视”这一国际性媒体推介太仓,特别是宣传正在快速崛起中的太仓港,扩大太仓的对外知名度提供了一次极好机会。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郑和精神必将在新时期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太仓与世界的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必将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做到让世界了解太仓,让太仓走向世界。

  最后,祝“凤凰号下西洋”一帆风顺,并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