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苏州市长凤凰号启航礼上致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6: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州市市长 杨卫泽

  (2004年8月8日)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七月流火,南风劲吹。今天我们在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太仓港,为凤凰号的三位勇士远航壮行。这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的流彩华章。我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举办此次活动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凤凰卫视、太仓市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祝传承和弘扬郑和“敢为天下先”精神的三位勇士一路平安、一帆风顺。

  太仓,地属苏州,紧邻上海,不但为中华民族的鱼稻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更因世界远洋航海的发祥地——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而载入史册。今天的太仓以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港口条件,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郑和精神为动力,正在加快现代化港口城市的建设,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工商界、文化界等人士的关注。这次“凤凰号下西洋”电视行动,更为世界打开了进一步了解太仓的窗口,我相信,太仓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太仓、郑和、世界,历史、凤凰、未来,衷心祝愿合作愉快。

  祝“凤凰号下西洋”电视行动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