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美强化军事交流 台军欲以反恐名义赴美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3:3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官员3日表示,台军部队基于“决战境外”的战略考量,“精进案”将扩编目前的特战部队,以进行跨海及要点突击的“天威任务”。2000年已裁撤的陆军空特部特勤队、海军陆战队特勤队都已复编。而且,在干部训练的流路上,也将持续与美军协同进行,未来甚至不排除派遣班级以上建制人员,以反恐名义前往美军特战基地协同演习。

  官员表示,台军执行“精进案”阶段将走向“专业战力”,因此减编后的各特战部队,仍会维持反恐怖任务、协助打击、反劫机、反劫船等特殊任务之外。此外,“备战而不求战”已是台军的作战准则。在台军“精实案”即将完成之际,下一阶段的“精进案”将扩编目前的特战部队,以进行跨海及要点突击的“天威任务”。

  据悉,台军目前的特种部队亦包含了许多非作战单位。除了3支甲等特勤队外,也包含海陆空军的乙等特战单位。岛内特种作战单位目前有:陆军海龙蛙兵(Army 101st 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Chinese Marine Crops 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 and Patrol Unit)、海军水中爆破大队(Underwater Demolition Units)及宪兵特勤队(Military Police Special Service Company)。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