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 正文

二战老兵机场延误 东航急调专机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09:38 云网

  27日上午10:15分,昆明机场紧急起飞一架波音737客机前往丽江,这是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为误机的“驼峰”、“飞虎”老兵紧急加飞的一次特殊航班。

  前来昆明参加“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中美“驼峰”、“飞虎”老兵和研究专家一行37人昨日清晨前往昆明机场搭乘7时20分的班机前往丽江参观二战机场遗址,由于老兵都是在85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耽误了航班。工作人员向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
反映这一情况后,东航主要领导非常重视亲临现场进行协调并召开紧急会议,并果断作出决定:急调一架波音737专机,执行这次特殊航班任务。中美老兵听到这个消息后,在机场大厅里热烈鼓掌、激动不已。飞虎队协会主席罗西先生一边鼓掌一边说:“这是我们的光荣”。

  60多年前,由于滇缅公路开通,昆明成为世界反法西斯国家援助中国的重要通道,因此昆明与滇缅公路常常遭到日本飞机的轰炸,为了保证这条通道的畅通,由美国退役军官陈纳德率领的航空志愿队秘密进驻昆明巫家坝机场,准备痛击日军。1941年12月20日,10架日军轰炸机前来轰炸昆明,被志愿队一举击落9架,因此昆明市民将志愿队赞誉为“飞虎队”,在这次来华的老兵中,有一位叫皮特·赖特的老兵,正是在那次空战中击落一架敌机的飞虎队员。当他听到东方航空公司要用专机送他们到丽江时,第一个欢呼起来,激动地说,这是昆明人民对我那次空战的奖励。他说,这是他飞行生涯中最特殊的一次升空。

  在飞行途中,老兵们看着窗外熟悉的蓝天和大地,再次向同机的人们回忆他们60年前的战斗场面。杰·温德雅是驼峰飞行员协会的主席,他曾无数次飞越这条航线,其中昆明到丽江就是这条航线的一部分,但这次飞行他很轻松,因为他是一个享受最高礼仪的贵宾,而驾驶员却是年轻的东航飞行员。一路上,他不断地和空中小姐合影留念。

  当飞机抵达丽江机场后,全体机组成员,和工作人员一起搀扶老兵们走出机舱,机长说,这些老兵是我们飞行员的偶像。老兵们也强烈要求与执行这次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合影留念并请他们转达老兵们对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的感激之情。(葛洪保 戈叔亚)

  相关专题: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