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形状像外星飞行器 新型无人机在战舰上起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57 环球时报

  在刚揭幕的英国范堡罗航空展上,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X—47B无人驾驶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尽管只作静态展示,但它仍出尽了风头,许多观众围在它面前照相并对其“品头论足”,因为它代表了未来无人机的发展趋势。

  2000年6月30日,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式开始“联合无人驾驶战斗飞行器”的研制计划,目的是为海军和空军研制一种适应未来作战需要的无人机,当时对这种无人
机所提的要求包括能够从巡洋舰、大型驱逐舰、两栖舰和航空母舰上起降,可携带2000公斤的弹药,作战半径为1300海里,能在距离目标1000海里的地方巡航2小时左右。

  2003年2月,X—47A无人机首次在加利福尼亚的中国湖海军武器中心进行飞行试验。X—47A是一种采用无尾布局、后掠角很大的飞翼式飞机,机身长8.37米,翼展8.34米。机身表面覆盖着先进的复合材料,具有较强的隐身性。X—47A前卫的造型还引起过一场误会。在运输它前往中国湖海军武器中心的加州14号公路上,几十位开车的路人停下来驻足围观,甚至有人打电话报警说发现了外星人的飞行器。在那次试验中,X—47A在模拟航空母舰甲板降落误差只有几英尺。X—47A的出色表现使格鲁曼公司对研制具有实战能力的X—47B充满信心。

  X—47B可携带2000公斤有效载荷,除了对固定和移动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外,它还可以执行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电子攻击,情报、监视与侦察等任务。另有报道称,美空军正积极考虑对X—47B进行改进,使其可以空中加油后连续飞行1万公里,这样就具备了全球打击能力。▲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