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F-16战机首次发射AIM 9X导弹击中靶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7月19日报道]  空军7月16日通告,7月8日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成功地进行了AIM-9X"响尾蛇"空对空导弹的首次制导发射。

  空军宣布,第416飞行试验中队的试飞驾驶员比尔·佩里斯少校从F-16上发射的近距格斗导弹命中了海军的次级靶机。这枚导弹是从F-16上发射的第三枚AIM-9X。

  空军说,佩里斯在代表典型作战环境的中空飞行。由加利福尼亚穆克角海军航空武器站起飞的C-130的空勤组在加利福尼亚的中国湖海军航空武器中心的试验靶场上空投放了目标靶机。据空军通告,佩里斯反映导弹按预期飞行,验证了其对所截获目标的战斗效果。

  空军说,AIM-9X使用联合头盔指示系统(JHMCS)。JHMCS允许驾驶员截获和跟踪在其瞄准线以外的目标,并同采用AIM-9以前的型号不能交战的目标交战。佩里斯截获了靶机,并用JHMCS跟踪它。在爱德华兹基地试验期间JHMCS也同AIM-9X进行了综合。

  空军宣称,第三枚导弹是为检验AIM-9X在F-16上作战使用而设计的一系列试验之一,这项任务是在爱德华兹基地实施的F-16M+软件升级试验计划的一部分。空军说M4+是将用于升级600架左右F-16的改进型航空电子系统。

  爱德华兹基地的试验小组计划在今年夏天将再次制导发射继续试验使用AIM-9X时的F-16飞行包线。

   AIM-9X已被综合到空军的F-15C和海军的F/A-18C/D上。除F-16外,它还将由F/A-18E/F挂载。预计以后还将在空军的F/A-22和F-35上进行综合。海军和空军计划到2018年总计生产大约10000枚AIM-9X导弹。

   2003年11月空军在阿拉斯加的Elmendorf空军基地宣告了AIM-9X的初始作战能力(IOC)。海军使用具有初始作战能力的AIM-9X是2004年2月驻日本岩国基地的海军陆战队飞行中队。

  在美国,AIM-9X正在取代AIM-9M。韩国也计划在其F-15K上使用AIM-9X,而波兰将把AIM-9X用在其F-16C/D上。丹麦也表示对这种武器感兴趣。(韩振宗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