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国特技飞行表演队金秋十月访中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50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记者陈君)“这将是西欧国家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第一次最大规模访华,做公开表演……”在昨天举行的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访华巡回表演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外事局副局长周波说。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将于10月9日、10日,在北京南苑机场进行两场表演,这是“巡逻兵”首次随希拉克总统访华,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的开幕重头戏。

  飞行表演先遣组组长吉伯尔·让·马克少校表示,“法兰西巡逻兵”将给中国天空带来最精彩的瞬间,“我们不会飞越居民区上空,也不会在观众席上空飞越,但我们希望能飞越中国标志性的地点或建筑,比如长城。”

  “我们会保证安全。”一身戎装的马克少校对记者拍胸脯,“每个新动作,飞行员至少已训练过500次。飞行员的选择非常严格,他们都是法国空军歼击机飞行员。每年,我们都会更新表演内容、更新队伍,从30个报名加入‘巡逻兵’的飞行员中选出3个,再淘汰3名老队员。”

  法国是世界上最早成立飞行表演队的国家之一。“法兰西巡逻兵”成立于1931年,是世界五大特技飞行队之一,在国际上声誉卓著。此次北京之行,他们派出强大阵容:10架阿尔法喷气飞机、2架大型后勤保障飞机和1架“猎鹰”公务机。

  “法兰西巡逻兵”将带来的精彩表演包括:终点筋斗、“阿波罗”横滚、“菱形”检阅飞行、酒杯形横滚、“雌狐”式解散、眼睛特技、伞形解散、垂直上升、五机与四机分开交叉等等。

  据悉,北京表演之后,“法兰西巡逻兵”将先后“空降”武汉、珠海和香港进行巡回表演。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