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空客和波音公司认为全球航空业开始恢复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法恩伯勒(英国)7月19日电(记者 刘桂山 马知涵)欧洲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及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19日在英国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上均表示,虽然高油价对航空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目前全球航空业正在摆脱低潮,恢复生机。

  过去几年里,全球航空业遭受了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非典疫情、网络经济泡沫破灭以及伊拉克战争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打击,处境艰难。空中客车公司董事长兼首
席执行官诺埃尔·福雅尔说,两年前,世界航空业一片萧条景象,但今天整个行业已开始复苏。他说,预计今年全球航空旅客将增加10%。

  波音公司商用飞机部门的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拉利预计,今后全球空中客运和货运年增长率将分别维持在5.2%和6.2%。今后20年内,航空公司对飞远程航班、点对点航班以及更频繁往来航班的飞机需求将大大增加。

  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已开始全力在远程飞机市场上展开竞争。为满足市场需求,空中客车公司将于2006年推出A380超大型客机,波音公司也将于2008年推出波音7E7新型客机。目前,这两种机型已经分别收到100和200多架订货。

  福雅尔还表示,中国市场是世界飞机制造业看好的巨大市场。目前空中客车与波音公司都把中国市场作为争夺的重要对象,空中客车预计今后20年将有1500架飞机销售到中国。

  此次法恩伯勒航空展从19日到25日持续一周,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家公司参展,预计将有30万人前来参观产品、观看航空表演和洽谈业务。(完)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