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范堡罗航展开幕在即 俄主力机型悉数登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50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卡-60多用途直升机


卡-226轻型多用途直升机


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

  两年一度的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将于7月19日在伦敦西南部的同名小镇开幕。航展的组织者为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协会。作为规模和知名度仅次于巴黎航展的世界第二大航展,预计今年将会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上千家公司前来参展。

  范堡罗航展于1948年首次举行,以后每年举行一次,1962年以后改为每两年一次。1998年的范堡罗航展是其最后一次在传统的9月第一周举行,从2000年起,航展的举办日期改在了7月份。

  由于冷战的缘故,前苏联直到1984年才首次亮相范堡罗航展,当时其派出的均为民用飞机。从1988年起,苏制的军用飞机才出现在了范堡罗的展位中。前苏联解体后,俄境内各航空航天企业均在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的统一领导下派团参展。今年将是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第四次组团参加范堡罗航展,预计涉及的俄企业数目将达到50家。与2002年相比,今年俄方展厅的面积有了显著增加。

  近年来,世界各国一直对俄制航空技术保持着稳定的需求。不久前,苏霍伊公司还与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签署了出售苏-30MK战斗机的合同。与此同时,多种型号的“苏”系战机也构成了俄军事出口的主体。2003年,俄武器出口额较2002年增长了20%,达到创记录的54亿美元。这其中,航空技术装备和军事航天服务的份额占到了约70%。专家们认为,俄企业参加“范堡罗-2004”航展同样也会满载而归。

  据介绍,今年俄企业提供的军用航空技术装备和武器系统将超过180种,其中有30多种将是首次在英国展出。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俄制产品都会以实物形式展出,其中还将有一些模型和宣传材料。

  俄军工业人士表示,苏-30系列战斗机此次仍将会充当俄航空制造业的主打产品。今年参展的“苏”系战机将包括苏-27SK和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苏-32战斗轰炸机、苏-39强击机、舰载型的苏-33和其他一些机型。另外,俄最新研制的雅克-130教练-战斗机也将会在展览期间亮相。

  至于参展的俄制直升机产品,“卡莫夫”公司这次派出了卡-50武装直升机、卡-31雷达预警直升机、卡-60多用途直升机和轻型的卡-226直升机。此外,人们还将在展览中看到“米尔”公司的米-171Ш军用运输直升机、米-35武装运输直升机、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和最新开发的米-28NE武装直升机。

  在机载武器方面,包括R-27P、R-27EP空空导弹和X-59MK远程空地导弹在内的多种型号导弹均将出现在俄罗斯展厅中。

  除了众多的军用产品外,苏霍伊公司今年还将向参观者介绍一种新研制的民用喷气式支线客机。据悉,这种代号为RRJ(意为俄罗斯支线喷气机)的飞机目前已衍生出一系列型号。目前该机售价在1200万美元左右,较国外同类产品低10%-15%,预计今后20年内的需求总量将达到约800架。

  此次“范堡罗-2004”航展将于7月25日结束。(黄龄)

下一页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