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BAE系统公司为F/A-22战机研制新型电子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7: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7月13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项目经理赫尔伯特·阿彻称,BAE系统公司将向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公司电子集成实验室交付首套"猛禽"AN/ALR-94数字化电子战系统。BAE系统公司获准为F/A-22第5批次生产型飞机安装新电子战系统,并将随后在其他批次生产中继续安装。

  BAE系统公司为现有的F/A-22生产早期、非数字式ALR-94系统。公司信息和电子战系
统分部在1999年开始数字式电子战系统的研制,目标是削减F/A-22的项目成本。ALR-94在某种程度上可被称作是F/A-22的"耳目"。能够监视无线电信号,提高态势感知能力。

  在洛·马和波音公司实验室获首套ALR-94时,首套可飞性系统将在2005年4月交付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用于F/A-22进行飞行试验。初始第5批次生产型飞机在2006年第一季度交付。据阿彻称,整个系统价值7500万美元,包括系统本身的开发、综合、验证和几套系统生产和飞行试验。

  阿彻并没有告知成本如何,但他说与现有系统相比将有很大节约。如果F/A-22使用新型电子战系统,将比使用现有系统要节约2亿美元。新系统将比原系统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所需能量更低、模块特性更少,同时可以获得额外的寿命周期支援。数字式ALR-94系统的基本技术已被选择用于其他平台。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