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团跨区域编配预备役军官盘活人才资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21:29 国防报

  本报讯 罗冬泉报道:6月21日,成都航空仪表厂的白栋等3名化学仪器工程师由预备役指挥干部改任技术军官,同时,两名精通军事指挥业务的预备役雷达站站长和指挥仪站站长改任预备役排长。这是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团打破编兵区域限制,跨区编配预备役军官的一项举措。据该团团长杨杰介绍,今年以来,该团着力于按岗位定人才,为人才找岗位,共为33名预备役军官调整了岗位,进一步盘活了人才资源。

  为方便对连队的管理和组织指挥,长期以来,这个预备役团在编配预备役军官时,采取以地域划分为主的方式。不久,他们发现,受选配范围限制,相当一部分人才因岗位不适合而发挥不了作用。为盘活现有人才资源,让他们在部队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今年整组开始后,该团打破地域限制,在对所有预备役军官进行综合素质评估后,实行统筹调配。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成都发动机集团公司的雷达、指挥仪等技术类预备役军官较为集中,但是缺少指挥人才,使得编组在这两个单位的相当一批技术人才无法发挥作用,而一些编组在乡镇和农村地区的连队又找不到合适的技术干部,不得不让指挥干部勉强干技术活。实行跨区域调配预备役军官后,这个预备役团从乡镇、街道人员中抽调了4名组织指挥能力较强的预备役军官补充到这两个公司所在连队,使官兵组织纪律性大为提高,点验中,预备役官兵集结迅速、士气高昂,到点率达到了97%;而另几个炮连由于有专业技术人才的加盟,一直较为薄弱的雷达、指挥仪训练考核今年也迈入了先进行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