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摘编:美国的签证强硬政策伤及自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8:16 中国日报网站

  北京时间7月16日,国外主要媒体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英国《金融时报》:美国的签证强硬政策伤及自身

  在美国的各大实验室,研究机构和大学中,外国移民的身影无处不在。作为美国思考的“头脑”,他们为美国社会科技文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美国的大学严重依赖

  国研究生和学者,这种依存关系在数学,科学和工程学等方面尤为明显。2001年,美国发放了56万张学生签证,到了2003年,只有47.4万人得到了留学签证。2004年5月,20多个专业机构代表美国95%的研究团体向政府提出了联合声明,表示目前的签证审批程序停滞造成了一场危机。

  受到签证问题影响的还有美国的旅游业。这些旅游散客对美国的心脏——“经济”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旅游观光业雇用人数占到了整个劳动力市场的1/8。每年到美国的游客为美国的钱袋中增加了800亿美元的收入,相关的产业和税收收入超过了900亿美元。实施新的签证政策后这些游客将转而流向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美国拒之门外的不仅仅是观光客,更是滚滚的财源。

  ·美国《今日美国》:让人民给婚姻下定义

  为了表达对美国民主程序的崇高敬意,国会不得不对婚姻问题进行讨论,重新对其进行司法定义。然而,婚姻的概念已经渗透到了美国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人民有权表达他们的婚姻价值观和对世俗婚姻的看法。婚姻作为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结合构成了人类社会的基石,而现在美国法院正在破坏这一基石。

  而在此时,美国宪法正在被修改,以体现一种新的婚姻定义。始作俑者是一些不负责任、不能代表民意的法院。美国民主制度和代表民意的政府正处在争论的中心。最近,一些激进法官做出的裁决不仅不尊重婚姻的传统定义,也缺乏对民主程序的基本尊重。

  ·《今日美国》:禁止同姓婚姻难过修宪关

  从俄勒冈到乔治亚州,再到华盛顿特区,不少州议员正在积极推动重修美国宪法,禁止同性婚姻。同姓婚姻是否合法问题引发社会争论不可避免,毕竟这是个掺杂着宗教信仰、家庭概念和个人权利的复杂问题,但将这条写进国家和各州的根本大法明显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过去40年里,美国宪法一共只修改了3次:对参议员和众议员的薪酬制度作出规定、将选民最低年龄降到18岁、规定在总统无法行使权力时,由副总统代行总统之职。这些修正案都与行政方面的问题有关。

  而大多数重新定义社会行为的修宪活动都遭到失败。比如,美国国会1919年曾将禁酒令写入宪法,却造成美国社会的分裂,他们不得不在1933年又将该条款从修正案中废除。而最近有关禁止堕胎和禁止焚毁国旗的修宪运动甚至都未能送交议会表决。

  ·美国《纽约时报》:阿富汗大选陷入危险

  正如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所言,目前,阿富汗大选陷入了危险,威胁不仅仅来自死灰复燃的塔利班,更多的来自当初被华盛顿利用来推翻塔利班的阿富汗军阀。出现这种情况,布什应该承担绝大部分的责任。他先是发动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然后阿富汗重建尚未完成,就撒手不管,调头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现在,布什政府必须重视卡尔扎伊的警告,帮助卡尔扎伊打击军阀势力,遏制暴利的鸦片生意以切断他们的财源。

  布什所犯的错误是美国在阿富汗实施了10多年的鼠目寸光政策的延续——美国一直在扶植当地的军阀势力。然而,美国现在很难有效地打击阿富汗军阀,因为他们在美国的纵容下羽翼已丰。这些军阀的总兵力甚至超过了卡尔扎伊总统的正规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可以采取的第一步措施应该是,动员国际社会向一两个最臭名昭著的军阀施压,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