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上将:高度重视抓好基层官兵的理论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7月15日电 刘世仁、记者韩国贤报道:今天,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在沈阳军区纪念“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命名4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要坚决贯彻江主席的重要题词精神,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高度重视抓好基层官兵的理论武装,切实做到认识上有新高度,工作上有新举措,实践上有新成效。

  徐才厚说,抓好基层官兵的理论武装工作,是部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培养接班人的根本大计,也是理论武装工作向基层拓展的迫切需要。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基层建设的根本,贯穿到基层建设的全部实践中。

  徐才厚指出,要抓住坚定政治信仰这个核心,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打牢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思想理论根基。基层官兵理论武装,要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要组织基层官兵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和方针政策,学习掌握新的军事、科技和文化知识。引导官兵学会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观察社会、分析问题、思考人生,真正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青年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强大的精神支柱和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

  徐才厚强调,搞好基层官兵理论武装,就要像“红九连”那样,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融入到教育训练等各项工作之中,贯穿于完成各项任务之中。要重点学习贯彻好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引导广大官兵积极适应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强素质、练本领、做贡献。要按照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高标准地抓好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和基本设施建设,全面打牢基层建设基础,进一步提高基层建设的整体水平。

  徐才厚最后指出,要采取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方法,确保基层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实有效。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认真研究基层理论学习的特点和规律,加大指导力度,确保基层官兵理论武装工作深入持久地健康发展。(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