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美航空巨头竞标新加坡战机采购计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阵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西欧国家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


美制F-15战斗机

  波音公司、欧洲战斗机集团和达索公司目前正在为争夺新加坡空军的新型战机采购合同进行着激烈的竞争。根据新政府早些时候公布的消息,为加强本国的空中防御力量,将会斥资10亿美元采购20架现代化的空中优势战斗机。

  到目前为止,新空军飞行员已完成了对波音公司F-15和达索公司“阵风”战斗机的飞行评估。

  英国空军也向新方提供了两架用于测试的EF-2000“台风”战斗机。也许是为了显示出色的续航能力,这两架“台风”战机均通过空中加油直接飞抵新加坡。

  参加欧洲战斗机集团的除了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外,还包括有欧洲航空业巨头EADS公司和意大利的Alenia Aeronautica公司。

  两家欧洲航空集团此前还从未与欧陆以外的国家签订过出售上述两种先进战机的合同。同时,波音公司也急需一份新的采购订单以维持F-15战机在2008年以后的生产。

  现在,同意采购“台风”战斗机的共有奥地利、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五个国家,而“阵风”的用户还只有法国空军一家。

  最初,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苏霍伊公司也曾宣布将参与此次竞争,但他们提出的F-16Block60和苏-30MK两种方案均在去年10月份被新加坡政府否决。

  目前,新空军的主力为7架F-16A/B、20架F-16C/D(另有12架F-16C/D Brock-50存放在美国)、36架F-5E和7架F-5T战机。另外,新空军还装备有10架专门负责对地攻击的F-16D战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