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将爱国者3型反导弹系统扩增为“6+3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 在台当局编列逾6000亿的对美军购预算中,台军方将原先的爱国者3型反导弹系统“3+3”套扩增为“6+3”套。

  据台湾媒体报道,所谓“6+3”套,是指新购6套爱国者3型,现役3套爱国者2型性能提升至3型水准。

  有“立委”对此质疑称,爱国者3型的作战测试,需到2006年下半年才告一段落,台军方等于买入不成熟的导弹,并且买得太多。而一次性购满未研发完成的新系统,也推翻了一年多前原议,即中南部将以爱国者3型和“中科院”ATBM反战术导弹研发状况再行评估建案。

  据了解,台“中科院”ATBM研发期程为2001至2006年,共投入193亿元新台币,包括系统研发和作战测试。

  据悉,台军方现有190余枚爱国者2型导弹,加上预备购入的380余枚爱国者3型,总共570多枚。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