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武装分子炮击内务部——俄印古什共和国遭袭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6:37 新民晚报

  21日深夜,一伙武装分子同时用迫击炮等重武器向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多个城镇及内务部大楼、军用仓库等目标发动袭击。虽然印古什地方警察和俄增援部队最终击退武装分子、稳住了局势,但蒙受了重大人员损失,共有46名警察和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印古什代理内务部长科斯托耶夫等数名高官。

  人员伤亡惨重

  国际文传电讯社22日报道,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约有200人。印古什最大城市纳兹兰的俄边防军总队于莫斯科时间21日23时05分遭袭,经过激战于22日凌晨2时击退了进攻。

  22日黎明时分,数千名俄罗斯反恐特种部队从邻近的北奥塞梯进入印古什增援。目前,印古什和俄军队正在缉拿逃逸的武装分子。

  印古什内务部官员说,纳兹兰市激战刚开始,内务部代理部长科斯托耶夫就受重伤,随即被送往北奥塞梯救治,但抢救无效死亡。俄塔社报道说,遇难官员还包括内务部副部长、纳兹兰市检察长、卫生部长等。

  贾济科夫总统已经宣布23日至26日为共和国哀悼日。

  锁定车臣叛匪

  印古什总统办公厅22日宣布,当地局势已趋正常,印古什政府已采取紧急措施追剿逃犯并恢复社会秩序。

  虽然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印古什官员表示,车臣反政府武装难脱干系。他说,一些武装分子通过边界进入印古什时高喊着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常用的口号。贾济科夫总统认为,密谋造成北高加索和印古什局势不稳的势力操纵了这伙武装分子。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3名记者正面遭遇了几名武装分子。记者别列津回忆说,当他们3人准备进入印古什地区时,被“一名手持机关枪的男子”拦住。这些人对记者们说:“我们杀了这里所有人,去宣布这些吧!”

  马氏否认卷入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要求俄强力部门全力追捕和消灭袭击俄印古什共和国的恐怖分子。

  俄内务部长汇报说,目前发动袭击的非法武装分子正试图逃往车臣和格鲁吉亚。他们在向阿西诺夫斯克峡谷方向撤退,从这条峡谷翻过大山既可抵达车臣,也可前往格鲁吉亚。

  但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马斯哈多夫22日否认卷入这起袭击事件。

  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22日否认介入袭击事件,称北高加索目前“已失控”。他还暗示,参加过车臣战争的武装都有可能涉嫌袭击印古什。孙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