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分析:韩国人质不会是遭绑架者斩首的最后受害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合众社消息,韩国人质金善逸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斩首一次再次让人们重温令人毛骨悚然的模式:绑架--绑架者发表声明(通常由“半岛”电视台或某伊斯兰网站发布)--绑架者的要求被拒绝--斩首。

  “半岛”电视台星期二播出了金善日生命的最后时刻。镜头上金善日跪在三名头戴面罩的绑架者前面,其中一人腰间别着一把大刀。一名绑架者手拿纸张宣读说:“我们警告
你们!现在你们看到了你们不顺应我们要求的后果。别再说谎了!你们来这里不是为了伊拉克人,而是为了该死的美国人!”

  几小时后,一支美军巡逻队在费卢杰和巴格达之间的某处地点发现了金善逸的无头尸体。

  33岁的金善逸于上周四在费卢杰街头被武装分子绑架。绑架者于星期日威胁说如果韩国不在24小时内宣布撤出联军的计划,那么就将人质斩首。韩国政府的下意识反应是宣布拒绝绑架者要求,并称派兵计划不会取消。而一些内部人士说,韩国政府暗地里通过非直接渠道与绑架者取得了联系,各界对金善逸的命运因而抱有一些微弱的希望。

  金善逸最后出现在“半岛”台图像中时绝望地哭喊道:“韩国士兵们请离开这!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的生命很重要!”

  金善逸的悲惨命运让人们再度想想尼克·伯格和保罗·威尔逊被斩首,以及“基地”武装分子在胡拜尔制造的人质事件。

  显然,伊斯兰恐怖分子们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让伊拉克局势动荡,二是对沙特进行破坏。

  在伊拉克,恐怖分子们最钟爱的目标除了石油设施外显然是与联军有关系的平民。而在沙特,恐怖分子们比较重要石油产业,企图迫使外国专家、承包商和银行业撤离,使沙特遭受巨大打击。可以看出,恐怖分子们最终的“斩首”目标其实是高度依赖石油的西方经济。

  布什总统最喜欢重复的一句话是:“美国不会被吓倒。”可是参与驻伊联军的那些国家恐怕没有布什这样坚决。巴格达的联军官员私下里都承认,或早或晚,扎卡维或是任何一个武装组织绑架了一名平民,之后某个国家会被迫退出联军,这只是时间问题。

  杀掉威尔逊和金善逸的凶手们现在已经开始磨刀霍霍,下一个无辜受害者会是谁呢?这些恐怖分子知道不可能迫使布什将美军撤出伊拉克,因为这对布什来说无异于政治自杀。但对于那些本不大情愿参与驻伊联军的各国领袖来说,他们可能反而会对人质斩首危机窃喜,因为这样一来就有了正当理由和政治优势从容离开伊拉克。(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