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罗-罗公司第一个风扇单元体交付通用电气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9: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16日报道] 罗·罗公司已经为世界上推力最大的战斗机发动机交付了它的第一个风扇单元体,该公司一直参与这种发动机的研制工作。在布里斯托尔工厂设计和装配的风扇单元体是用于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推力17920daN级的F136发动机的一部分。

  风扇单元体是该公司在通用电气公司-罗·罗公司战斗机发动机联合工作组中40%份
额的一部分。该单元体已运到通用电气公司埃汶戴尔工厂,在那里,它将与核心机装配在一起,并于7月进行首次试验。

  在谈到交付时,罗·罗公司F136项目经理Neil Brown说:"F136的风扇单元体是真正的前沿设计,这个部件最大限度地采用了先进复合材料和创新设计方法。转子结构将罗·罗公司的世界一流民用叶片技术与最新的军用整体叶盘制造能力结合在一起,产生了一个非常轻但又结实的风扇。它的准时交付是F136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过去两年中,罗·罗公司有400多名雇员从事风扇单元体的设计和制造工作,通过网络同在英国和JSF合作国家供应商密切合作。当前的工作是在为期4年的第三阶段JSF项目下进行的。这个预先系统发展和验证(SDD)阶段将进行到2005年底,合同金额为4.53亿美元。

  为满足飞机的各种型别,专门为JSF项目设计的F136将是完全可互换的。在第三阶段,发动机将在全部三种JSF型别上试验。F136参与竞争的JSF发动机市场估计将超过4000台。

  通用电气公司正在研制核心压气机和涡轮部件以及加力燃烧室。罗·罗公司负责风扇单元体、燃烧室、低压涡轮第2和第3级和齿轮箱。这两家公司联合研制一个综合高压/低压对转子涡轮系统。(方昌德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