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报告:9•11时美国航空防御系统存在严重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5: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阅读过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结论报告草案的人士透露,报告指责五角大楼的国内航空防御指挥系统根本无力应对针对美国本土的大规模恐怖袭击。2001年9月11日早上,整个防空系统反应缓慢,一片混乱。

  据消息人士说,这份草案近日一直在委员会成员和五角大楼官员之间传阅,准备在本月17日的听证会上公布。

  报告指出,9·11当天早上,整个系统都无力应对突发事件,他们试图尽快采取临时防御措施,但他们从未碰到过这样的事情,也从未接受过这方面的训练。

  报告举例说,在第一架飞机撞向世贸大楼后50分钟,另外一架飞机才撞向五角大楼,北美航空防卫司令部(NORAD)完全有时间派出战斗机击落这架飞机。报告还发现,当时,副总统切尼作出了立即击落被劫持飞机的指令,但直到最后一架飞机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坠毁后,飞行员才得到这一命令。

  北美航空防卫司令部发言人还未就这份报告发表意见。但司令部指挥官埃伯哈特上将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在17日的听证会上作证,备受指责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前任官员也将出席听证会。

  委员会官员说,北美航空防卫司令部和联邦航空管理局认为报告的内容存在错误或者夸大成分,要求调查委员会进行修正。(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