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军:太平洋地区中国潜艇数量远大于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30 参考消息

  【台湾《联合报》6月12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法戈日前表示,

  由于亚太地区存在台海形势误判、朝鲜问题以及克什米尔冲突,因此,美应增加亚太军力。

  法戈在美“海军潜艇联盟”午宴上发表讲话说,美军需要在太平洋增加一个战力与
“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相当的航母攻击群,并增加潜艇,加强反潜和部署海基导弹防御系统。他认为,世界正在改变,重心已经转移到亚太地区,该地区应是美海军未来主力所在。

  法戈用投影机展示了太平洋各国的潜艇数量:中国大陆有65艘以上,朝鲜有84艘,俄罗斯有30多艘,而美国只有23艘。美国目前在太平洋的潜艇数量无论在平时还是战时都是不够的。美国在关岛已部署两艘潜艇,第三艘即将部署。美军还将在太平洋其他地区增加部署潜艇。

  美军计划在太平洋增加部署航母攻击群已有一段时间,第三舰队的一个航母战斗群在完成阿拉斯加演习后转往西太平洋,预计部署6个月。有官员指出,该航母战斗群停留在西太平洋与大陆的东山岛演习和朝鲜局势有关。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