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反恐双喜临门 击毙55人逮捕极端组织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6月14日宣布在两条反恐战线上取得了重大成功,首先是结束了在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反恐行动并击毙了55名武装分子,其次是在南部城市卡拉奇逮捕了11名恐怖嫌疑犯,包括一个极端组织的领导人达乌德·巴迪尼。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凯特·苏丹14日说,巴安全部队结束了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打击非法外国武装的军事行动,在为期5天的行动中击毙了55名外国武装
分子及其在当地的支持者。此外,巴军在这次行动中有17名士兵阵亡,其中包括8名正规军士兵和9名准军事部队人员。

  乌德·巴迪尼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拉什卡-简戈维”组织的头目,还被怀疑是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主犯拉姆齐·尤素福的连襟。巴迪尼被控策划了去年对奎达市什叶派穆斯林的三次袭击,造成99人死亡。巴迪尼的家人坚持认为,巴迪尼没有杀害任何人,并将委托律师为巴迪尼辩护。

  除了巴迪尼之外,巴基斯坦在卡拉奇的反恐行动中还逮捕了其他10名恐怖嫌疑犯,包括“基地”组织三号头目卡利德·谢赫·穆罕默德的侄子阿尔罗奇。这些嫌疑犯中的8人在卡拉奇一家法庭受审,他们被控试图在上周暗杀驻卡拉奇巴军司令阿赫桑·萨利姆·哈亚特,还涉嫌在3月轰炸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等恐怖活动。(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