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团百名预备役军官走进网络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4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华明、张慧军报道: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团依托模拟化训练网络轮训高炮群(分队)指挥员,初步走开了模拟化训练的路子。今年以来,这个团共有 100余名各级预备役军官“着陆”网上战场砺练硬功,提高作战指挥能力。

  该团依托上级和驻地作战部队的训练资源,逐步构建起高炮群战技术训练模拟网络平台,使各级指挥员特别是预备役军官贴近实战砺练指挥硬功成为现实。在团作战指挥室内
,笔者目睹了该团预备役军官置身“险境”练硬功的场景:随着一阵刺耳的呼啸声,大屏幕上3架“敌”机抵近飞行。现场指挥的预备役副营长何志东依据雷达操纵手报出的数据,果断发出命令:“长点射,放!”刹时,发发炮弹射向“敌”机……

  该团王团长告诉笔者,针对部分参训预备役军官作战指挥能力偏弱、网上训练基础差的实际,他们采取理论学习与网上训练、小组分练与全群合练、情况诱导与情况处置、先期研讨与实战认证相结合等灵活机动的训练方法,确保了训练效果。多次走进网络战场开展指挥训练的该团预备役副参谋长周学林对笔者说,这种逼近实战的“网上作战训练”,既提高了指挥谋略水平,又锻炼了心理素质,收益匪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