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中有人百无聊赖恶作剧小乌龟驮上“火箭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34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桃园救难大队10 日在龙潭大池进行清理作业时,赫然发现一枚六六火箭炮筒绑在一只乌龟身上,立即报请军方处理,经军方清查后,否认这枚火箭筒属“陆军”所有,同时说明这是发射后的空筒,不具危险性。

  桃园救难大队傍晚对龙潭大池进行清理作业时,在池中捞到上面刻有“台军”二字、编号B-S-2 的六六厘米火箭炮筒,离奇的是,该火箭炮筒竟然绑在一只可怜的乌龟上,救
难大队随即报警,警方则通知军方防爆小组处理。

  距离发现六六火箭炮筒最近的是“陆军”六军团,经“陆军”总部清查后,确认这枚火箭炮筒并非“陆军”所有。“陆总”表示,六六火箭炮属三军通用制式武器,所以任何军种都可能有这种装备。但“陆总”强调,龙潭大池捞起的这只火箭炮筒,是发射后的空筒,只剩下一个空壳,没有危险性,也不容易改造为具杀伤力的武器。

  据指出,火箭炮发射后留下的空筒就像弹壳一样,应该回收集中管理,这起疑似炮筒外流事件,应是管理疏忽所致,目前军方已经展开追查。 (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