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将采购美制“火力发现者”武器定位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雷神公司研制的AN/TPQ-37(V)3“火力发现者”武器定位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9日报道,印度陆军的一个代表团上个月抵达美国,对雷神公司研制的AN/TPQ-37(V)3“火力发现者”武器定位雷达进行验收试验。印度陆军在2002年共订购了12套这种型号的雷达,总价值约1.424亿美元。

  根据官方透露,该代表团(由陆军一名两星将军率领,成员大多数是炮兵军官)将在亚利桑那州西部的沙漠地带进行验收试验,试验成功后,该代表团才会批准雷神公司将首批
两套雷达8月份交付印度陆军。剩余的10套雷达将在2005年底之前交付印度陆军。

  2003年6月,印度陆军用480万美元租用了两套改进后的AN/TPQ-37雷达。这两套AN/TPQ-37雷达系统部署在拉贾斯坦沙漠地区博克兰核试验场附近的麦哈简靶场。AN/TPQ-37雷达系统装载在印度自行生产的雷达车上,配备以色列的Tadiran通信系统。“火力发现者”雷达能够探测到28~30千米的炮兵部队的位置以及50千米外的战术导弹,误差只有10米。

  印度陆军共需要40~50套“火力发现者”雷达,这些雷达将部署在克什米尔地区、拉贾斯坦邦和旁遮普平原地区,用于对抗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购买了AN/TPQ-36型雷达系统(比“火力发现者”雷达系统的探索范围稍短)。这些雷达在1999年为期11周的卡吉尔边境冲突中使印度陆军损失了520名士兵,这些士兵大部分死于巴基斯坦的炮火攻击。

  AN/TPQ-37型雷达是美国自2001年末以来对印度的首次重要军售。在1998年印度进行核试验之后,华盛顿便对印度进行了制裁。目前美国正不断的扩大对印军售的力度。然而印度军方的规划人员却对此次军售保持着谨慎态度。如果印度进行新一轮的核试验或与美国出现冲突,美国将继续对印度进行制裁。(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