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对纳粹屠杀罪行感到“羞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5日电 据法国电视台5日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他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法国村庄奥拉杜尔屠杀600多名平民的行为感到“羞愧”。

  作为首名应邀的德国政府首脑,施罗德将出席6日在法国卡昂市举行的诺曼底登陆60周年庆典。他4日在接受法国电视三台采访时说:“自然,像所有德国人一样,我知道奥拉杜尔过去发生的事。我对发生这种事、对德国人对法国男人和妇女所做的这种事感到羞愧。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党卫军擅自攻进奥拉杜尔村,并残酷地杀害了642名平民,其中包括207名儿童。 二战结束后,奥拉杜尔村没有重建,而是作为纳粹占领下的法国所受苦难的见证。

  施罗德强调,他在二战中失去了父亲。他说:“最重要的是,这些记忆帮助我们团结在一起,使我们有了共同观点。”

  施罗德说,诺曼底登陆60周年庆典,“标志着我们最终克服了曾把德国和法国分开的障碍,清楚表明法国和德国希望一起作为欧洲的一部分继续迈步向前”。(完)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