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军队决心实现“网络中心战”装备国产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7:0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全球安全网》2004年5月26日报道] 前不久,在印度陆军总司令部关于"网络中心战信息体系"的研讨会上,印度陆军参谋长提出要实现武器装备国产化。陆军参谋长认为,现代战争瞬息万变,印度也不能掉队。为了应付紧急情况,印度应该拥有自己的必备的武器来源,而不是一味的依靠别的国家。同时,国内生产的武器质量也应该有保证,否则部队仍会选择购买发达国家产品。

  在过去的50年中,战争发生了巨大变化。现代战争的核心更多的在于计算机和通信网络的最优化使用。陆军参谋长很有信心的表示,印度凭借现有的技术基础能够生产世界领先的"网络中心"武器,但是印度国防工业的国产化道路也并不容易。

  印度国防部长表示,新技术理论应该与新军事理论相匹配。印度必须发展新的作战能力,尽快实现武器装备国产化。"网络中心战"要求相当大的投资,因此对"网络中心战"研发项目不断进行投资十分重要。国防部长还表示,为了早日将"网络中心战"变为现实,印度将建立一个国家级的技术协调机构,该机构将由武装部队的人员组成,负责分配和检查与信息结构相关的技术开发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