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空军飞行员认为1架“猛禽”可对付5架F-15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7:0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5月21日报道] 在美国佛罗里达廷德尔空军基地,美空军进行了F/A-22与F-15对抗飞行试验。F-15是目前美军的主力战斗机,已服役30年,而F/A-22是计划用于取代F-15的优势战斗机,F/A-22具有超越的隐身能力。尽管此次试验出现了美中不足的事情,F/A-22在起飞时航电软件又出现小故障,耽搁了半个多小时,驾驶员重新启动发动机才解决问题。但驾驶F/A-22的飞行员——第43战斗机中队的Mike Stapleton中校对该机的性能赞不绝口。

  Stapleton中校认为,"猛禽"是他驾驶过的最优良且机动性最好的飞机。他认为"猛禽"确实体现了"先敌发现、先敌射击、先敌击落"的特点,在飞行试验中,他始终能"看到"F-15,而驾驶F-15的飞行员根本不知道他的飞机的位置。Stapleton中校也驾驶过F-15,他感觉驾驶"猛禽"飞机执行任务的负荷比驾驶F-15飞机能减轻一半。他认为在空中对战时,1架"猛禽"对付4架或5架F-15应该没问题。

  目前,43战斗机中队拥有5架F/A-22,都用于初始作战试验与鉴定(IOT&E),这是进入全速生产前的关键试验。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