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支陆军地空导弹部队实现战斗力全面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2:24 央视国际

  CCTV新闻联播:在南京军区某导弹团,3人拥有两台电脑,每三名干部中就有两个大学生,他们靠培养和储备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谋打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腾空而起,发发命中目标。创造这个奇迹的是组建不久的我军第一支陆军地空导弹部队。新型装备技术含量高,涉及微电子学、工程力学等几十个学科门类。为使原来普通炮兵部队官兵尽快胜任新岗位的需要,团队采取“借才引智”、实
战磨炼等方法,提高官兵驾驭高新装备的能力。

  南京军区某导弹团团长王维立:现代战争是知识与知识,智力与智力的较量,今天最能学习的部队,就是明天最能战斗的部队。

  为给官兵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团队投资建起了上通总部、下联营连的光纤高速宽带局域网,在网上储存了1000多份教案和上亿字的学习资料,官兵每月的点击率都在10万次以上。目前,团队有18%的干部可做到指挥员与技术人员岗位互换,26%的战士能担任多种操作手,人才培养实现了由单一向多能、少数向群体的跨越。不久前团队参加全军科技练兵比武,完全凭自己培养的人才,打出了5发5中的优异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