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分析家分析美国为何不再需要F/A-22“猛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5月24日报道] 美国会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军不需要用F/A-22"猛禽"这样高性能的战斗机来对付目前或将来来自敌方的威胁。主要原由是潜在的敌方战斗机其性能近二十年来没有多大变化,而美国的战斗机在近年来的几次局部战争也几乎没有什么损失,据统计在过去15年中美军战斗机共出动了40万战斗架次,而只损失了39架飞机,生存率达99.9%,而且损失的飞机中没有一架是在空空格斗中被击落的。再加上广泛的支持系统使得美军的战斗机能力相对而言是增强了。

  但与此观点截然不同的是空军("猛禽"的采购方)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猛禽"的主承包商)。空军部长詹姆斯·罗奇告诉国会议员说,空军需要"猛禽"是因为威胁力量在不断增强,他说,可以设想出,可能的敌人从俄罗斯那里购买飞机,然后装备上以色列研制的电子干扰机、法国产的导弹以及高性能的雷达(其性能超过美国现有F/A-18E/F飞机或未来F-35攻击机装备的雷达),那么美军如何对抗这种飞机呢?只有装备"猛禽"才能使美军立于不败之地。

  对罗奇的说法,该消息灵通人士表示,空军这种比较过分单纯化,就像空军单纯地将美国的F-15C"鹰"战斗机与俄罗斯的"苏-30MK"多功能战斗机对抗,有可能"苏-30MK"占优势,因为"苏-30MK"的机动性很好。但从量上讲,美军战斗机的数量比所有对手的战斗机的总和都多。而且F-15的雷达性能要比"苏-30MK"强得多,这使得F-15能更早的发现威胁目标并提前进入压制行动。况且,美国的支持系统(如网络系统)也比对手强大得多。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副主席科特·维尔顿从另一角度表示空军应该放弃"猛禽",他说,目前国防预算赤字压力很大,政府不可能同时支持所有三种战斗机的研制,在不久的将来必须放弃其中一种战斗机的发展。

  因为F/A-18E/F"超黄蜂"早已在生产和使用之中,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涉及到许多参与国家,所以"猛禽"成为众矢之的。而且"猛禽"已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要审查的项目,列为审查的项目还有许多,其中包括已取消的陆军"十字军战士"火炮系统项目和RAH-66"科曼奇"直升机项目。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