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几乎准备好袭击美国 美动员民众追捕7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6:20 中国日报网站

阿什克罗夫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当天举行记者招待会(路透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什克罗夫特和米勒称,这7名嫌疑犯与袭击威胁有关


7名嫌疑犯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5月26日表示,根据多方提供的可靠消息,“基地”组织试图在未来几个月内在美国发动恐怖袭击,袭击目标可能是下月举行的八国集团经济峰会或者美国两党夏天的全国大会。美国司法部门要求民众帮助追捕与“基地”组织有关的7人。

  据美联社报道,阿什克罗夫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当天举行记者招
待会,介绍司法和情报部门将加紧监测和阻止任何可能的袭击阴谋。

  阿什克罗夫特指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月11日发生爆炸事件后,“基地”组织一名发言人曾说,袭击美国的计划已经准备好了90%,在马德里爆炸前后获得的一连串情报显示,“基地确实几乎准备好了袭击美国”。

  他还表示,最近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成员可能与其家人一起都在美国,以便减少注意。虽然情报没有显示袭击的具体日期、地点和袭击方式,但却是9·11事件以来美国政府得到的最令人担忧的情报。不过,美国没有立即提高国家恐怖威胁警告级别的计划。

  阿什克罗夫特和米勒还要求州和地方执法部门以及民众帮助追捕与“基地”组织有关的7名嫌疑犯,并公布了他们的照片。美国执法部门对这7人已追捕了数月之久,7人当中的沙特人苏基朱马曾在佛罗里达居住过,巴基斯坦女子西迪基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过。阿什克罗夫特说:“这7人都对美国构成了明显的、现时的威胁,所有人都可能带着武器而且非常危险。”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成立了“2004威胁工作组”,更好地指挥对恐怖威胁的应对。

  此外,阿什克罗夫特还指出,西班牙因受马德里爆炸案影响撤出驻伊拉克军队,“基地”组织可能从中获取经验,试图利用在夏天或者秋天发动大规模袭击影响美国政治。

  有分析人士指出,反恐是布什总统竞选连任的核心主题,但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丑闻闹得沸沸扬扬,吸引了民众对反恐问题的关注,更令布什的支持率下降至他任期内的最低点。阿什克罗夫特和米勒这一警告将让美国民众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反恐方面。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支持者就认为,选择在布什支持率下降的时机公布这一恐怖威胁信息有政治动机。但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对此予以否认。(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