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报称:台海一旦开战 大陆攻陷台岛只需数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 月26 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5 月24 日刊文指出,2005 年至2006 年是台湾大战高危期;一旦开战,美军认为解放军只需数日就能攻陷台湾岛。

  该报副主笔丹尼·吉丁在题为《避免与中国开战》长文中指出,陈水扁的就职演说虽然没有立刻激发两岸冲突,但陈水扁不会放弃‘公投制宪’图谋,而北京又对他的讲话不
屑一顾,两岸爆发军事冲突的危险仍很大。

  丹尼引述美国国防部一份计算机模拟推演的报告指出,若解放军突然大举攻台,攻陷台湾的时间可能只需几日时间,而不是以前估计的数个星期,美军根本无法及时给予台湾军队以支持。

  文章总结军事专家的意见认为,大陆攻台的最可能时间是在2005 至2006 年之间。文章声称,目前台海两岸已失去互信,“美国正充当重要的斡旋角色”,最重要的是避免2005 年或2006 年的台海大战。(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