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IAT公司生产出法国陆军VBCI步兵战车样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4: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19日报道] GIAT工业公司已经为法国陆军生产出两台未来VBCI 8×8步兵战车(ICB)的样车。

  GIAT公司正在制造5台VBCI样车,包括4台VBCI步兵战车和1台VBCI指挥车(VPC)。在今年年底之前,所有5台样车都将制造完毕。根据第一个VBCI生产合同,GIAT公司在2008~2009年间将向法国陆军交付54台VBCI步兵战车和11台VBCI指挥车。法国陆军目前的需求是550
台VBCI步兵战车和150台VBCI指挥车。

  第一台VBCI试验车是2003年年底完成的,完成后用于机动试验,已验证车辆的动力组件、传动系统和悬挂装置。第二台VBCI试验车用于弹道试验。根据"集成认证程序",5台样车将经历一系列的认证试验,参与"集成认证程序"的单位包括GIAT公司、法国武器装备总署和法国陆军。采用这种方法预计可以比过去更快的解决问题,并节省时间。

  VBCI已经确定要在GIAT公司的罗阿讷(Roanne)工厂制造,因为该厂将在明年年底完成"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生产任务。一旦VBCI进入批量生产,它的年产量可以达到100辆。在VBCI生产开始之前,法国陆军将通过升级现役战车来弥补缺口,包括升级履带式AMX-10P步兵战车。该车的升级合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授予。

  VBCI采用铝焊接车体,为了提高防护能力,车体外安装了钛装甲层,车内还装有装甲碎片衬套,其他装甲系统(如爆炸式反应装甲)也在考虑中。此外,专供VBCI使用的反坦克地雷防护系统也已经研制完成。

  VBCI的其他变型车还包括反坦克导弹发射车(配备Eryx近程导弹和MILAN中程有线制导导弹)、自行迫击炮、工程车和机动火炮系统(配备120毫米滑膛炮和自动装弹机)。此外,一种装备双人炮塔的车型正在考虑中,这种炮塔配备CTA国际公司研制的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Case Telescoped Weapon System)。

  VBCI指挥车将装备EADS公司研制的团级信息系统(Regimental Information System)和FN公司的遥控武器站,这种武器站配备12.7毫米重机枪。

  VBCI项目的主承包商是GIAT公司。雷诺卡车防务公司负责所有的车辆部件,如动力组件(包括沃尔沃公司的发动机和ZF公司的车辆传动系统)、动力传动系统和悬挂装置。其他重要的子承包商包括EADS公司(负责全电动炮塔和武器稳定系统)、Sagem公司(负责全景观察仪)、伽利略航电设备公司(负责车长瞄准具)、FN Herstal公司(负责步兵战车的炮塔)和米其林公司(负责轮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